雨花花(术后回复中)

哇,这是个社恐

【TFP/非常规人机】海王而不自知15

※慎入

※逐渐懒得打预警,草

※内含ooc和别扭领袖在线生闷气(恰醋)




析雨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做梦。

赛博坦人从来不做梦。

但是她看见自己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奇怪的路上闪烁着紫色的能量点,空中飞过一串未知生物。析雨提高警惕走向虚掩的大门,隐隐的光亮从里面透出。

她伸手推开。

一颗巨大的眼珠忽然出现在门后,在诡异地转圈后冷不丁盯着析雨。

“!”

下线模式被紧急制断,析雨一个起身坐在充电床上。身侧救护车安置的特殊装置一闪一闪地发出红光,下一秒骂骂咧咧的救护车就敲响了房间的门:“你还好吗?”

“……我很好。”

“紧急制断也算是很好?”最后两个字被救护车重重地说出,他扶在把手上的指尖缓缓摁下,“不介意我进来吗?”

析雨扣上身旁被卸下的部分护甲。

救护车沉默地扫描了一遍析雨,最后他点点头:“比起前两天你的体内能量循环流畅了许多。”

“没能保护好赛博坦的资料是我的问题。”析雨抬起手,指尖上的擦痕提醒着她前两天的遭遇——在击倒即将割开隔板脑袋的前一刻她姗姗来迟,愣是用手抓住了高速旋转的切割器。这一举动还把美琪吓得不轻,人类女孩回到基地的第一件事是道歉,第二件事是把析雨试图藏起来的伤口全部透露给了救护车。

救护车隐隐叹气:“事情已经过去了,至少霸天虎没有得到那些数据。不过,不说这些了。”

析雨看着医生,对方走到门口,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关于合成能量和暗影空间的研究,你有兴趣来看看吗?”

绿色的合成能量体被安全地储存在罐子里,析雨拿起泛着绿光的瓶子,光学镜里印出散落的气泡:“这就是你研究出来的合成超能量体?”

“没错,而且注射之后会获得加倍能量,甚至对战斗力都有加成。”救护车打开另一块电子板,“另外,关于我们之前研究的双环陆桥产生的磁场影响……”

“关于暗影空间你有进展了?”析雨放下瓶子。

大量数据顺着屏幕出现,救护车略带骄傲地叉起腰:“那是自然,经过我的研究,基于我们可以利用环陆桥产生的影响进入另一个次元,理论上我们还可以,回到过去!”

析雨被救护车忽然激昂的语气吓了一跳,身后的车门忍不住抖了抖。

“抱歉,我太激动了。”救护车连忙收敛了些,“不过还是要感谢你提供的资料,当年在铁堡档案馆我都没有查到过这些资料……”

“那是……我的一个朋友给的。”析雨顿了顿,“我也是刚好在记忆文件里找到了关于这项研究的资料,似乎有人已经开始这样研究了,但是还没有实际数据的支持。”

他们在基地讨论了一整晚,直到擎天柱出门,领袖看见自家的医官和小战士靠在一起陷入了下线陌模式,半罐绿色的合成超能量体在析雨的手里格外显眼。

“救护车?析雨?”擎天柱伸手轻轻推了推二人,对方并没有给他一个醒过来的迹象,反而是救护车的头雕动了动,然后一头栽倒在前面的环陆桥控制器上。

擎天柱这才注意到双方的手腕上连着一条数据线。

……

析雨又双惊醒了。

“beep!”大黄蜂吓了一跳,但是他还是捧着能量液凑到析雨的面前,光学镜里满是关心。

“大黄蜂……?我怎么在这里睡着了?”析雨看向四周,基地里只有拉菲在,她看向人类小家伙,“拉菲?你好。”

“你醒了,”拉菲迈着小步子跑到析雨身前,“救护车他自己注射了合成超能量体,还让我告诉你……你去哪?”

析雨这才看见环陆桥开着。

她看了看环陆桥入口,回头拍拍大黄蜂的肩膀祝嘱咐这位侦察兵看好基地,接着变形直接冲入环陆桥。

但是接着,析雨整个机就呆住了。

眼前的红白色汽车人正一骑当千,在霸天虎杂兵堆里大杀四方,身手矫健仿佛就是一个千斤顶plus.max版。

“救护车?”析雨愣愣地站在原地。

“嗨,析雨,你醒了?”救护车元气十足地开口,顺便一拳击倒了试图偷袭自己的杂兵,“感觉怎么样?”

“感觉……呃,还好吧。”析雨围着救护车转了两圈,“救护车,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能打了?”

“当然是合成超能量体。”析雨这才注意到,救护车的光学镜变成了绿色,而救护车走到阿尔茜身旁扶起了伤员,“任务完成,我们回去吧。”

析雨无奈回头,看向缓缓走来的擎天柱和隔板。擎天柱同样略微诧异地开了口:“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样救护车了。”

“他用隔板留下的方程式造出了这个,”穿过环陆桥后,析雨在救护车之前抓走了那瓶绿色液体,“不过,目前还没有发现会有什么后遗症。”

“你是说我做出来的东西不完美?”救护车突然冲到析雨面前,“你这是在质疑我?”

“啊?我没有。”析雨下意识举高了瓶子。

“那为什么不给我?”

析雨梗着脖子后退两步:“等等,救护车,昨天你还告诉我这个方程式不完整……”

擎天柱默默走到析雨身前拦下了救护车:“没错,隔板提供的方程式还不完整,救护车,我需要你继续完成合成超能量体的公式。”

析雨缩在擎天柱身后,干脆关闭了接收器不去理会两位老朋友直接的交谈。她自顾自地打开通讯留言面板,里面是斯通给她发的图片,从扭曲的线条里析雨艰难的判断出画面里的机器人是她自己。

谈话的事情就交给擎天柱吧,她要摸鱼。

小小的风波就这样平息到了第二日。

“欢迎回来。”析雨打开环陆桥,迎面而来的是脸色极为难看的阿尔茜和欲言又止的擎天柱,“发生什么了?咦,救护车去哪里了?”

“救护车去找威震天了。”阿尔茜走到操作台上,“怎么没办法定位到救护车……该死。”

析雨的眉间紧凑了些,她回头看向擎天柱,对方朝自己摇摇头。

“……我去找他。”

“等等,析雨,”析雨迈出第一步后,擎天柱果不其然拦住了她,“你不知道救护车在哪,我们还是等能检测到他的信号再出发。”

“我先出去寻找,互相有信息了就彼此通知,这样快些。”

析雨朝着出口跑了两步,在大门徐徐拉开后转身变成侦察机直冲云霄。只留下一股尾气冲了大黄蜂一身。

“beepbeep?”

“抱歉,大黄蜂,”擎天柱低下头,大黄蜂正担忧地看着他,“只有在析雨的独立行动权上,我是无法插手的。”

“为什么?”隔板摊手,“擎天柱,明明我们都归您管辖,而且之前析雨也是遵从——”

“这是我和她之间的约定。”擎天柱走到大屏幕前,救护车的信号仍然没有显现,“作为她加入汽车人的附加条件。”

远在天空的析雨只觉得火种悸动了下,她一个变形落在高耸的山峰上,脚下是她寻找的第23个矿场:“是谁又在念叨我了……”

侦察机的速度和隐蔽就是好,析雨只需要找个地方检测救护车的信号就行,如果没有就悄悄离开。

扫描仪终于发出了作用,救护车的信号若隐若现地出现在上面。发送消息后析雨收起装备,门口只有一个霸天虎杂兵看守。她深吸一口气,展臂纵身越下,在对方反应过来的一瞬间臂刃已经割开了他的头雕。

在析雨落地的前一秒,她翻身变成侦察机顺着矿洞冲入山脉,一路撞翻好几个霸天虎杂兵后她终于看见了不远处被威震天抓住拳头的救护车。

“救护车!”

析雨大吼一声,变形冲到二人身侧,伸手就对着威震天的面甲一拳。霸天虎领袖闷哼一声送了手,析雨连忙后撤半蹲下,她扶住他们可怜的被威震天在身上开了个洞的救护车。

“你……你怎么来了……”救护车虚弱地抓着析雨的手臂。

“说来话长,我带你走。”

析雨正准备扛起救护车,融合炮忽然出现在她的光学镜里,威震天的武器正对着她的面甲。对方猩红的光学镜里溢出满满的不屑:“你好啊……析雨。”

“威震天,”析雨伸手拦着救护车,“霸天虎的领袖沦落到欺负一个医生了?”

“说来惭愧,是你们的医官先下手为强的。”

“呵。”析雨冷哼一声,虚握的手里缓缓溢出白光,“看来你今天是不想放我们走了?”

威震天看了一眼析雨身后的救护车,光学镜再次对准了析雨的面甲:“我当然可以放你们走,但是我有个条件。”

析雨看着威震天的光学镜,了然:“想让我加入你们?”

白日做梦。

析雨下勾一拳打在威震天的腹部护甲上,银色的图层瞬间裂开一道缺口,瞬间融合炮充能射击,在析雨的面甲上炸开。能量散去后,破碎残片从析雨的面甲上落下。

一只大手穿过尘埃扼住了析雨的脖子和护在脖颈上的手臂。

“析雨……!”

“没事,”析雨的右半护目镜被打碎,光学镜也有隐隐约约的破碎痕迹,眼眶下的金属上也因为冲击而裂开密密麻麻的伤口,白色的能量光逐渐淡去,“小伤。”

析雨伸手扯下自己的原生护目镜,脖颈上的手发力把她从原地举起,愈发强大的压力让她忍不住一脚踢在空气上。

“多谢你了,救护车,”击倒的手变成了切割器,他绕开威震天走到那滩绿色的液体前,“霸天虎会记住你的贡献的。”

“击倒……渣的!”析雨正准备伸手给击倒来一炮,不料威震天的另一只手突然握拳砸在她的左腹甲上,析雨只觉得浑身的力量直接被抽了个空,光学镜也在颤抖着,她咬牙回过头看向威震天,嘴角溢出的能量液染了对方一手,“威震天……你……”

“我记得……这是你的旧伤。”威震天收回手,恶趣味地伸出食指捅穿了自己刚刚打开的伤口,蓝色的能量液混着电子路线被他从析雨的侧腰部拉出一些——在那些线路上,愈合的痕迹尤为明显。

即使是被锁定了部分痛觉模块,旧伤伤口的疼痛还通过痛觉模块传遍了整个机身。

析雨虚抓在威震天那只不安分的手指上,威震天倒也任由她抓着。

他们就这样僵持了一会,直到从甬道的另一侧传来了熟悉的引擎声以及枪炮的攻击声。

“看来是擎天柱到了,”威震天松开扼住析雨的手,他不紧不慢地转身走向另一侧,环陆桥适时地在他面前打开,“击倒,拿到了的话就带队回去吧。”

“是,威震天大人。”

在威震天回眸意有所指地看了一样析雨后,环陆桥悄然关闭。

而此时击倒正嚣张地在救护车面前炫耀,突然一道蓝光打碎了他手里的玻璃罐,接着能量液上开始燃起一股火焰。

“该死!威震天会把我宰了的!”他愤怒地转过头盯着析雨,手里的切割器对准了救护车,“你这么想让他死我就成全你……!”

析雨咬咬牙,捂住伤口起身,在击倒回头的一瞬间扑到他的手臂上死死拽住,而后一把将旋转着的切割器扎进了一旁的石壁上。

“救护车……还站的起来吗。”析雨伸手,指尖的医疗激光短暂地替救护车止住了能量外溢。

“……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

析雨艰难地扶起救护车,他们互相靠着跌跌撞撞离开了原地,但是没走出两步,二人就双双摔倒在地上。析雨的光学镜有些模糊,但是在黑暗到来的前一刻,她看见了熟悉的黄色跑车。

“……”

……

……

……

赛博坦人从来不做梦。

析雨看见自己回到了卡隆角斗场,她看见当年的震天尊在万人敬仰之下作出胜利的动作。接着场景转换,她看见自己半跪在地上,对方已经回归了火种源,而她的腹部正疯狂溢出大量能量液。



“你这伤口怎么弄的?”震天尊站在充电床前,床上是被医生里三层外三层用医疗器械卡住的析雨,“我可从来没有见过你吃这么大的亏。”

“……是瘾君子。”析雨闷闷的声音从器械堆里传出,“总有那么些走投无路的家伙来卡隆,只是被我撞上罢了。”

“我可不知道哪个瘾君子会随身携带有锈病的武器。”

“我这不是活下来了吗。”

震天尊冷笑一声,懒得搭理析雨了。



“恢复的不错,但是你这旧伤……不能再被扯开了。”救护车在擎天柱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走到析雨身旁,“普神在上,卡隆竞技场的医生难道没学过怎么处理锈病吗?!”

“析雨,”擎天柱同样严肃地看着她,“你有这么重的伤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本来就没打算说,而且第二天是我的决赛日了。”

救护车狐疑地看着二人:“你们在说什么?”

“救护车,”析雨打断了救护车的问话,“你自己的伤口怎么样了?”

救护车赏了析雨一击眼刀。

“擎天柱,你能来一下吗?”阿尔茜忽然从一旁冒出来,“杰克的妈妈来了,还有飞过山。”

“……说起来,自从飞过山醒来就很久没见过他了。”析雨眨眨光学镜,“希望他还是那样活蹦乱跳的。”

她没看见擎天柱的眼神。

……

“嘿!各位!”红色的小汽车一把揽过大黄蜂,“好久不见啦,你们最近过得怎么样?”

“beepbeep~”

“真的吗?”飞过山拉着大黄蜂凑到救护车身旁,“那为什么我们的医生会负这么重的伤?”

“飞过山,”析雨从擎天柱身后探出头,“真的是你吗?”

“析雨!”

析雨一巴掌挡住试图贴贴的飞过山,她有些嫌弃地看着面前还在拼命挪动的飞过山:“自从做了家用小汽车就这样放飞自我了吗?”

未等飞过山说话,析雨一撒手来到面生的碳基身前,她弯下腰:“你好,达比女士。”

“你是……?”

“我叫析雨,”析雨看了一眼杰克。杰克连忙拽过妈妈的手臂:“之前析雨不在基地里所以你们没见过,和阿尔茜一样,析雨她也已经跟了擎天柱很久了。”

达比的眼神在阿尔茜和析雨身上游走:“我以为,女性汽车人的体型都会和阿尔茜差不多。”

“我确实是少有的特例。”析雨伸出手,“那么,很高兴见到你,女士。”

“我也是。”

二人象征性地握了握手,析雨捂着腰侧起身,大黄蜂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扶着析雨,身后的小翅膀向下塌了点:“beep……(你伤口还没好啊……)”

“没关系,大黄蜂,”析雨拍拍身旁机子的手臂,“我恢复能力很强的。”

“你受伤了?!”飞过山这才惊觉析雨腰侧的痕迹,“普神啊,这是贯穿伤吧……”

“嘘。”阿尔茜伸出食指堵在飞过山的嘴上,“我们暂时不聊这个,好吗?孩子们还在。”

“阿尔茜,别紧张,老伤复发而已。”

沉默许久的领袖此时开口了,严肃的语气让在场的人都为之一顿:“而已?”

救护车见状,连忙招呼隔板让大家暂时离开。阿尔茜转身朝杰克使个了眼色,对方了然,带着自己的妈妈转身走了。

“等等,杰克,出什么事情了?”达比试图回头,被杰克一把按了回来。少年虽然也不知道原因,但是该走就走还是能理解的,他带着妈妈一步一步走向环陆桥:“呃,是他们自己的家事,给他们些隐私吧妈妈……”

析雨朝着达比挥挥手。

送走一帮人后,救护车也退开了。偌大的中央大厅里只剩下了析雨和擎天柱。

“……是角斗场的时候,”析雨叹气,“当年有个瘾君子犯病了,不得已我拧断了他的脖子。”

“他是不是也知道。”擎天柱的光学镜缓缓转动,“就是那天吧,原本是你来还书的,最后变成了你的邻居来替你还书。”

“我怕……我觉得我们的关系还没那么好。”

擎天柱向前一步析雨就后退一步,最后领袖把她逼到了墙角,析雨的后背靠着墙壁。她抱臂抬头,正对上擎天柱湛蓝的光学镜。

“我以为我们的关系……我以为我们是朋友。”领袖说到一半,尝试着换了个措辞,他深吸一口气,“救护车告诉我了,你的伤口有锈病痕迹。”

析雨没说话。

领袖的手掌抓住了她的肩膀,析雨只觉得肩膀一沉,不小的分量就这样压在她的身上。

“析雨,我知道这样很自私,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和我倾诉。”擎天柱俯下身,他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姿势有多么的失态,“每次你试图隐藏伤口的时候光学镜都会逆时针转半圈,这甚至是救护车告诉我的。”

“擎天柱……你已经不是奥利安了,不是吗,”析雨偏过头,不让擎天柱看见自己光学镜,“你应该关心的是和威震天的博弈,而不是我……”

析雨没能说下去。

她被轻轻地拢入一个怀抱,对方甚至不敢太过亲昵地贴着她,而是刻意保持了一定距离。

“……你别想靠这个收买我。”析雨的光学镜有些黯淡,“我不会吃这套的。”

擎天柱没动。

析雨敲了敲他的手臂:“说话。”

“你宁愿告诉他,也不愿意和我说?”

“嗯?”析雨只觉得自己的脑模块有点运作不过来,“因为震天尊是我在卡隆的前辈……”

擎天柱再度抬起头,他重新审视着眼前的析雨——对方面部的伤口还未痊愈,狰狞的划痕在原本干净的脸上尤为突兀。常年波澜不惊的光学镜正盯着自己看。

他莫名想起来自己第一次看析雨的比赛,女性赛博坦人干净利落地把对方制服,在周围狂热的欢呼里她那双毫无感情的光学镜实在是太过奇怪。

“擎天柱,你这是……嫉妒了?”析雨一句话把擎天柱拽回现实,“你觉得我和震天尊的关系比和你的好?”

擎天柱没有说话,他只是松了手。

就在析雨以为擎天柱终于想明白了时,领袖的手掌再次抚上了她光学镜下的伤疤,毫无温度的机械金属正轻轻擦过她的每一片面部金属。

析雨抬手,咔嚓一声钳住擎天柱的手。

领袖懵了一下。

“救护车刚刚给我涂的保护性液体就这样被你抹掉了,你是不是想害我被他骂?”

“对不起Σ”

“我看你就是故意的,”析雨的力气愈发变大,她扯开擎天柱的手,指关节发出可怖的摩擦声,“等会儿救护车问起来你别想跑……算了,我们现在就去找他。”

救护车的房门被析雨一把推开,红白色机体吓了一跳,他转过头雕,看见析雨正脸色难看地抓着擎天柱的手腕,脸上的伤口有不太明显的摩擦痕迹。

“你们……干什么?”医官警惕地抱着电子板。

“他把我脸上刚刚涂的给抹掉了,救护车,这次不是我故意擦掉的。”

“哦……就这……不是,你们是怎么搞的?还能把保护性涂液擦掉了?”



————————————

我出息了,我也是有人给我画拟人的作者了!(人家4.30画的昨天晚上才看见你tm在骄傲什么)

顺便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梗吗,可以评论一下,就当60fo的福利🙏(认真脸+疯狂嗑瓜子)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小红心小蓝手,比个心❤️



评论(7)

热度(1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