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花(术后回复中)

哇,这是个社恐

【TFP/非常规人机】海王而不自知21

※自行避雷

※不知不觉到21章了,塞拉斯你的好日子到头啦!



……

“实在是太难看了,塞拉斯。”

塞拉斯慌了。

即使是他亲自上阵操作机器人,面对威震天的单方面殴打般的攻击也是节节落败,最后被对方一把按在地上动弹不得。

几分钟前。

“既然如此,人类,我需要看到你的诚意。”

“这好说,我可以——”

“不,”威震天抬手阻止了塞拉斯,“我的要求很简单,和我打一场,如果你能够表现得让我满意我自然会承认这次合作。”

“威震天大人,这是否有些不妥。”天震提出质疑,威震天摆摆手示意他看着就好。

猩红的光学镜饶有兴趣地看着塞拉斯制造出来的假析雨。威震天不由得回忆起当年在角斗场那个出手果断的角斗士,能量液溅满面甲的情形仿佛历历在目。

对方出手了。

威震天轻松避开这一击,下一秒他直接一拳试探地打在假析雨的肩甲,结果出乎意料——它直接踉跄着倒退两步,身体里发出诡异的磨损音。

威震天缓缓活动手腕,光学镜里的不屑几乎就要溢出:“太慢了。”

“长官,”士兵回过头,“对方的力量太强了,是否启动能量?”

“马上启动,接下来交给我操作。”塞拉斯的脸色有些难看,但是他仍旧咬牙切齿地坐在了操作台上,“我倒要好好领教一下他的本领。”

……

轰响过后,威震天以绝对的优势把试验品一脚踩在地上,对方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可见一斑,甚至里面还隐隐渗出了机油。由于角度问题根本无法捕捉对方的表情,但是霸天虎领袖的声音还是清楚地传入在座每一位人类的耳朵:“如果说这就是你的诚意,那我恐怕……难以答应了。”

塞拉斯的脸上落下一滴冷汗。

“声波,”威震天转过头,“跟踪信号,我要给这位自以为是的地球碳基好好上一课。”

“你说什么……!”塞拉斯一拳锤在桌子上。

“给你个忠告,塞拉斯,”在通讯系统失效的前几秒,威震天又给机械党的几位留下了一句话,“你根本不应该选择这幅模样来见我。”

滴。

“……该死。”

“塞拉斯长官,我们的屏蔽被敌方黑客……破译了。侦测到多个信号接近,我们得马上撤离。另外,这个东西该怎么办。”

“不要管红蜘蛛了,把他丢出去,”塞拉斯迅速起身拿起武器,“这个东西也不能留着。”

士兵举起武器,一阵弹雨过后红蜘蛛的变形齿轮惨遭毁灭性打击。

突然,门口传来一阵落地声,接着从麻痹感里恢复过来的析雨本尊踹门而入:“塞拉斯,给我滚出来。”

“真是不好意思,你来的不是时候。”

“你敢走?”析雨举枪打爆了塞拉斯身边的操作台,下一刻一片红点对准了她的机身,析雨冷哼一声,“咱们可是有笔账得好好算算。”

天边隐约冒出一片黑色,接着三个霸天虎飞机杂兵突兀地出现在析雨背后,窸窸窣窣地变形落地。

“……哈,你惹上霸天虎了?”析雨无动于衷。

捕食者姗姗来迟,声波变形直接落在析雨身边。他侧过头雕似乎是看了一眼析雨,随后他前进一步,拼凑的语音在面罩上画出一道音波:“把他,交给我。”

“你……”析雨迟疑片刻,“你不抓我?”

“没有必要!”声波环视四周,偌大的仓库里只剩下中央机器运作的声音——红蜘蛛的身体已经被机械党运出仓库不知道丢哪去了——声波举起手,他指向塞拉斯,“抓住他。”

析雨迷茫地看着身旁纷纷扬扬路过的霸天虎杂兵,不出几秒只剩下自己和声波站在原地。接着,一位霸天虎杂兵带着满脸血液的塞拉斯过来:“声波大人,您打算如何处置?”

“……”声波指了指析雨。

析雨不解,但是霸天虎杂兵转向自己,她也只好赶鸭子上架随意拨弄两下塞拉斯:“你运气好,落在霸天虎手里,嗯?”

“……你和那个家伙,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你们……”

“他吗?”析雨以为是声波,“我们都是一个地方出来的。”

塞拉斯沉默了。

析雨的指尖划过塞拉斯的面庞,在肌肤上毫不犹豫留下一道血痕:“塞拉斯,你犯下的最大的错误就是……擅自扫描我的模样并绑架了杰克妈妈。”

声波安安静静地在一旁汇报工作,途中他还看了一眼析雨,最终在威震天的命令下,几个霸天虎杂兵带着陷入昏迷的塞拉斯离去。

声波面朝析雨凝视许久。

“你还要看到什么时候?”析雨的枪口对准了声波,“想打的话我不介意,不要以为我还是当年那个可以被你轻易打倒的家伙了。”

声波没理她。

声波变形走了。

“嗯?”她疑惑,她迷茫,她真的看不懂声波。

角落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析雨警惕地再度举起武器,只见斯通从某个角落里慢慢爬出来。灰头土脸的碳基生物脸上满是泪水。

“是你。”析雨收起武器。

小姑娘抹掉眼泪,但是止不住眼睛里依然眼泪汪汪。她抽抽搭搭地开口询问:“……我爸爸是不是被抓走了?他会死吗?”

“碳基生物都会死的,”析雨半跪在斯通面前,“有的人就会像你爸爸一样在这样的年纪死去。”

“可是……”

“如果你想问声波,他只是一个喜欢收集物种的外星机器人罢了。”析雨只是随便地忽悠几句,“别紧张,你爸爸一定不希望你哭。”

心智只有几岁的表面十几岁儿童真好骗。析雨面无表情地看着小家伙一本正经点点头,然后她坚毅地抹掉眼泪,抱着自己的模型站起身:“我爸爸被抓走了,那你能带我走吗?”

“我没有理由照顾一个……病人。”析雨斟酌半晌,“救护车不会高兴基地里再多个碳基的。”

……

“所以你碰上声波了?”阿尔茜紧张地拉过析雨,“你有没有受伤?有没有……”

“冷静,阿尔茜。”析雨嘴上这么说,还是主动转了一圈给阿尔茜看看她完好无损的涂装,“声波并没有敌对的意思,我是说,当时他甚至不愿意多看我一眼。”

“那塞拉斯呢?”隔板的拳头隐约蓄势待发,“这个可恶的碳基生物!”

“霸天虎带走了他,我没有套到有效资料。”析雨侧过身,露出在忙碌的救护车,“但是我捡到了一位碳基……救护车在研究她的身体。”

阿尔茜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析雨。

“虽然很不乐意,但是目前我会负责她的安危的。”救护车冷不丁插一嘴,“绝对没有下次了,绝对!”

“为什么声波会放你走?”隔板又发出第二个疑问。

“哦,这个啊,”析雨故作认真脸,“可能是他打不过我。”

“beep……”

“小蜂我开玩笑的,”析雨挥挥手示意有些落魄的大黄蜂不要当真,“但是我确实不知道声波现在还是不是当初的实力,毕竟改造机体这件事对机能影响非常大。”

幸亏擎天柱不在基地,这样析雨也不需要多解释为什么基地里又来了个人类。出于无奈,她还是收留了这位刚刚被霸天虎抓走亲人的小家伙。

“析雨,”救护车喊她名字,“你来看看她。”

析雨凑近了台面,弱小的身躯安安静静地躺在那儿,眼角隐约有些晶莹。她默默伸出食指戳戳对方的手臂,没有得到任何反应。

电子面板上的怪异指标在闪烁。

“我很抱歉告诉你,这个人类碳基在我们的能量的影响下,身体里绝大部分的血液已经被取代成蓝色循环液,”救护车指着某个数据,“我很好奇她是怎么活下来的……这是一个奇迹,同样也是个致命问题。”

“……她曾说自己身患重病,”析雨想起了塞拉斯组装的试验品,在她一拳打穿对方机身时,空荡荡的胸口没有一丝一毫的阻拦,“现在看来,塞拉斯肯定是在进行什么实验。”

析雨沉默片刻,她直起身,原本就毫无波澜的光学镜里又平添一层黯淡:“我怀疑,塞拉斯想要把她装进那个空壳里,这样斯通就会变成和我们一样的机器人。”

……

“异想天开,”威震天几乎是嘲讽地鼓掌,“我很佩服你们那被炉渣填满的大脑,竟然会横生这样奇妙的想法。”

塞拉斯的身体挂在半空虚晃,止不住的血液从他身上每个角落渗出,他试图张口讲话,但是发出的声音被血沫尽数堵在喉咙里。

试验品已经被击倒和打击细细拆开重组,最终只剩下类似火种仓的位置少了什么。

刀锋在照明灯下泛着寒光。

……

“你让我欺骗一个心理年龄只有几岁的未成年碳基?”析雨抱臂看着救护车,“救护车,你知道的,我不擅长这个。”

“但是现在只有你和她最熟悉,”救护车毫不犹豫地举起扳手,“析雨,这件事只有你说出来,她才会相信。”

“但是她知道真相后对我的信任也会崩塌。”

“比起知道自己的父亲极有可能已经死于霸天虎之手,你认为这算得上——”

“……析雨?”

虚弱的声音适时插入二人的对话。救护车给了析雨一个你自己体会的眼神后离开了,析雨只能转回身看着已经从麻醉里苏醒的斯通:“早上好,斯通。”

“唔……”斯通揉了揉眼睛,下一秒美琪的脸突然出现在她的眼前,“咦!”

“嘿你好,我是美琪!你叫什么名字?”

“等等,美琪,”析雨轻轻拨开美琪,她有些抱歉地看着斯通,“这位是美琪。”

斯通被吓得不轻。她手忙脚乱地抱起模型跳下床,不顾美琪“你身体还没恢复”的喊声跌跌撞撞扑到靠近析雨的围栏上。

美琪泄气地松懈下来,杰克拍拍朋友的肩膀:“或许她只是并不适应你的热情。”

“我以为……哎……”

析雨伸手捧起斯通:“他们是我的朋友,不用害怕。”

“真的吗?”对方小眼睛一眨一眨,析雨想起了在晚上看见的星星,和斯通的眼睛一样明亮,“他们不会欺负我吗?”

“你想多了,而且有我在没人能欺负你。”

“她是我们这边最能打的,你大可以放心。”救护车幽幽地从析雨身边飘过,斯通又往析雨掌心里缩了缩。析雨更加无可奈何了:“你这样显得我像个魔鬼,Doc.”

“你好?”杰克站在下方伸手挥挥,“我叫杰克,如果美琪刚刚吓到你了的话我替她道歉,我们没有恶意。”

斯通抬头看看析雨,对方朝她点点头,随后析雨降低手臂高度,让两位碳基生物凑近些:“她的心理年龄比看上去要小,可能需要稍微注意一下言辞。”

斯通犹豫着,最终被杰克安稳地抱到地上:“谢谢你。”

“应该做的,”杰克伸出手,“不介意我带你认识一下基地吗?”

看着三人其乐融融地朝着仓库方向走去,析雨的目光一直跟在斯通身上。她意外地非常迅速接受了美琪的性格,只是还因为害羞不敢多说话。

“第一次带碳基都是这样的,”阿尔茜熟练地开口,“当你习惯了就会发现,其实身边有个可以随时唠嗑的朋友也不错。”

“嗯。”析雨闷闷地回应一声。

“beepbeep?(你似乎很难过?)”

“是有点,毕竟她的亲生父亲刚刚被霸天虎抓走,生死未卜,但是斯通对此一无所知。”析雨忽然松开抱在胸口的双臂,她走到电子显示屏前。

一条通讯请求。

她点开通讯,富勒的大脸突兀地出现在屏幕上:“擎天柱——他不在?”

“擎天柱出去了,有什么可以直接说。”析雨开口。

富勒特攻略显怀疑的面庞被放大了几倍,阿尔茜接过话茬:“富勒,发生什么事情了?”

“是这样的,我记得当初约定过不去伤害平民,但是你们在这儿,有两个傻大个不顾一切打的热火朝天!”

坐标和影像被富勒传送到了基地。千斤顶和陌生赛博坦人的机体清晰地出现在众人光学镜中。

“哈哈,是老千!”隔板的语气明显带着高兴,“他回来了!”

“火种源在上,是我们的人。”救护车诧异地看着正在制造爆炸的二人,析雨走到环陆桥控制器旁拉下阀门,绿色的光芒逐渐在门口汇聚。

“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她举起手指打断了其他人的话语,“千斤顶擅长爆破,如果有隐藏炸弹,你们谁能保证完好无损地回来?”

“beepbeep!(你又打算自己去!)”

“安全以后我会叫你们来的,至少我先替你们去排除风险。”析雨看了一眼仓库,“斯通暂时交给你们照顾。”

兰博基尼发出悦耳的引擎声冲入环陆桥,下一秒,黑色的夜空中绽开一朵绚丽的爆炸火光。析雨的光学镜精确捕捉到了千斤顶,以及那个蓝色涂装的家伙。熟悉的机体让析雨差点认错,她变形站在千斤顶身边,身后的环陆桥缓缓闭上。

“天震?”

“天震是谁?”千斤顶正警惕地看着对方,侧在身后的手正摸在炸弹上,“你不该来的。”

“……”听见析雨的话,对方似乎怔了怔,但是他并没有恋战或者趁机问些什么,而是转头就跑,千斤顶见状一枪朝着一旁的加油站打去——

在爆炸的前一刻,析雨看了一眼千斤顶:“你太鲁莽了。”

冲天的火光扑面而来,析雨干脆稳稳抱臂站在原地,火舌被白色的能量光隔开,而千斤顶已经变形朝着身后开出去一大截了。

“真是……”析雨点开通讯面板,“救护车,千斤顶炸毁了一座加油站,这得拜托富勒帮帮忙了。”

火光退散,析雨依旧站在原地。千斤顶的声音由远及近:“嘿,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是个异能力者。”析雨低头,展开的五指又重新虚握成拳,“你应该听说过这种赛博坦人。”

对方吹了声口哨:“哇哦,酷!”

“所以,你怎么突然出现在这儿?”析雨面无表情地走到加油站残骸旁半跪下,“你这样的行为差点暴露自己,如果不是富勒提前疏散人群——”

“等等,等等,你怎么和那个擎天柱一样啰嗦。”千斤顶急吼吼地打断了析雨的话,“我更喜欢你安静点的样子。”

析雨默默闭嘴。

环陆桥再次打开,这次来的就是真.擎天柱。

千斤顶显而易见地翻了个白眼。

回到基地后,析雨并没有选择倾听千斤顶的旅行故事,因为她有一个更麻烦的事情要处理——

“你回来咯。”美琪无奈地叉腰,“知道你出去后,斯通妹妹现在根本不愿意见人。”

“我明白了。”析雨点点头,她走到角落里那一小团旁弯下腰半跪在她身边,“行了,起来吧,地上冷。”

“呜呜……”对方听见是析雨的声音,便小心翼翼抬起头,“刚刚美琪她……”

“?”析雨转向美琪。

“事先说明,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美琪指着一旁的杂物,在嘟囔一句后激昂的情绪再次沉寂,“对不起,我只是……”

“或许你真的应该收敛一点,美琪。”析雨伸手让斯通坐在上面,“我不是隔板,所以我不会像他一样说一些好话,但是我真的只能拜托你们来照顾她了。”

杰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析雨?你在这儿。嘿,美琪,你们也在啊。”隔板的声音打破了尴尬,“发生什么了,新来的小家伙怎么哭了?”

“是——”

“她只是不适应而已,”析雨没有给美琪解释的机会,但是她却岔开了话题,“隔板,有什么事情吗?”

在隔板说话的时候,析雨低头朝美琪抛去一个眼神,一贯活跃的碳基生物此时像是蔫了般点点头。



————————————————

夏天好热啊……码字的时候感觉自己脑子转不过来嘞,最近会摸一阵子来保证码字心态,至少不能以随便糊弄的心态来水字数

塞拉斯的盒饭我已经想好怎么发嘞,我要狠狠地玩弄他(不是)

谢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8)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