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花(术后回复中)

哇,这是个社恐

【TFP/非常规人机】海王而不自知24

※自行避雷

※这篇回忆多点,指欺负烟幕同学。小红又双回来作死了,乐




“……”烟幕凝视着坐在对面的赛博坦人,“所以你为什么一开始不告诉我。”

“我只是觉得没必要。”析雨的指尖在杯口上缓缓摩擦,“说到底角斗士就是个非法职业。”

“那你为什么还要去打架?”烟幕此时有点激动,他抓紧了溢满高纯的酒杯,“为什么不试着去做别的事呢!”

少年的声音太过洪亮,惹得周围的赛博坦人分分侧目。析雨伸手按住烟幕的肩甲:“冷静,烟幕。”

“抱歉,我的意思是,难道真的已经走投无路了吗。”

析雨看着眼前的学生。

思绪忽然飘到了几年前。

析雨走在路上,任凭赛车激起的尘土落在装甲上。她微微偏头,不远处的蓝白色涂装正夹杂在一堆赛博坦人中间。他身旁的机体们正在热烈讨论着什么,析雨凑近了些,这才注意到他们身上的学院图标。

但是有的人身上的标志已经被划得不像样了。

“嘿!”有个家伙注意到了她,“朋友,你和打算加入我们吗?”

“加入什么。”

“当然是赛车比赛!”

析雨怀疑地看着几个赛博坦学生:“你们似乎还未到法定的赛车年龄,按照规定……”

“等等,别整那一套,你不也是个学生吗?”

析雨一愣,而后释然地叹了口气。出门前她特地给自己做了个全息模拟影像来掩盖自己的面目,不过震天尊给自己的数据似乎过于简单,导致对方一眼就能判断这幅躯壳的“实际年龄”。

“我拒绝。”析雨果断回绝了,“我可不想进局子。”

“喂,给你面子了?”对方正打算上前来,蓝白色的机体忽然从一旁站起身:“等等,Garice(枪骑),你——”

“我们的头号倒霉蛋怎么也来了?”被称为枪骑的赛博坦人嗤笑一声,“不想被我们抓走顶包就他渣的滚!”

“你快跑,我拦着他们。”烟幕挡在析雨身前,“快走!”

“……没事,谢谢你。”析雨揪住烟幕的脖颈,麻利地把他拽到一边,“他们打不过我,放心吧。”

枪骑顿时恼火了,他一挥手,几个赛博坦人直接以拳头招呼上来。

“哎。”析雨暗自嘟哝,“真是对不起了。”

下一秒,枪骑就看见,看似弱不禁风的女性赛博坦人直接把自己的小弟给打翻在地,接着对方的五指展开,四枚发声器带着湿漉漉的能量液夹在手指中间。

“我建议你马上给医院打电话,”析雨挠挠自己的面甲,“我已经尽可能不下死手了,但是我怕还是扎到主能量管导致能量外溢……”

“你这家伙!”枪骑气急败坏,他一拳结结实实打在析雨的面甲上。烟幕这才反应过来,他惊呼一声想要上前搭救,却发现枪骑的面甲上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情,“你为什么……”

析雨撤去了虚拟护甲。

一瞬间,蓝色的机体暴露在所有人的视线里,枪骑脑海中的角斗士和眼前的赛博坦人逐渐重合。

“你叫枪骑?”析雨看着黑色的机甲,“很抱歉,我已经报警了,巡警一会儿就到。”

“……你,你。”

“哦,抱歉。初次见面,我叫析雨。没有及时报上名字是我的错。”析雨伸手扣住对方的脖颈顺势把枪骑掀翻在地,她顿在对方的头雕旁,伸手戳戳已经迷茫了的家伙,“等你出来了我请你看比赛吧。”

待巡警带走了这些家伙,析雨回头,看见烟幕正目不转睛盯着自己。她疑惑地伸手摸了摸面甲:“我脸上粘上什么了吗?”

“……?”烟幕这才回过神,“啊没有没有,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盯着你。”

“你在警校读书吧。”析雨凑近了些,依稀从被抹得模糊不清的印记上辨别出它的所属地,“你这是在干什么?蹲点寻找机会吗?”

烟幕尴尬地抓着头雕:“啊哈哈哈,我听说最近有不法分子非法携带学生飙车,所以打算混进去刺探情报的。”

很好,现在二人都沉默了。

……

枪骑。

析雨的记忆模块里冷不丁蹦出来这么个赛博坦人。自从把这位违法分子送入局子后她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位赛博坦人活跃了。

她跟在威震天身后,面甲上的表情直接出卖了她现在的想法。威震天看见后倒也没有说什么,只是突然停下脚步站在原地。

析雨一头撞上对方的腰部护甲。

“Well……是什么事情困扰了你?”

见对方好笑地打趣自己,析雨只是摇摇头。她后退半步仰头正对上威震天的光学镜:“我想起了个人,或许他已经死在内战时期了。”

威震天没有回话,他迈开步子继续向前走去。

但是下一秒,一枚炮弹袭来。

“轰!”

爆炸声在路口传递出去,烟雾散去,析雨的手臂正直挺挺地挡在威震天的火种仓前,一抹黑色的痕迹在她的护甲上隐隐冒着烟。

“啧。”熟悉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析雨看向远处,红蜘蛛的身影正逐渐清晰。她甩甩手,却被威震天按住肩甲:“不劳你费心。”

“哦。”析雨自觉后退开来。她盯着威震天和红蜘蛛,战斗一触即发——但是红蜘蛛竟转身就跑。威震天不紧不慢地往前走去,析雨也跟在他身后。

走出一段距离,霸天虎杂兵东倒西歪的机身出现在他们的光学镜中。析雨一脚踢在其中一个的身上使他翻过身,接着火种仓的巨大缺口就这样暴露在空气中。

“你的副官不赖。”析雨抬起光学镜,她的视线扫过眼前紧闭的大门。

“呵。”威震天冷哼一声,他抬起手臂——融合炮正对着前方——大门在感应到有人来后自动打开,接着是站在舰桥上的红蜘蛛的背影。

“威震天,是该算旧账了。”

析雨走到一旁坐下,她就这样看着两位霸天虎成员的语言交锋。信号屏蔽让她无法发送或者收到任何信息,直到红蜘蛛把自己的克隆体叫出来后,析雨的注意力才从破译转向了被团团围住的威震天。

“需要我帮忙吗,my lord?”

“你这是在记仇?”威震天丝毫不见慌乱,他甚至还能分出一分心思来回应,“不过,就这点程度……我还不需要别人帮忙。”

“你!”红蜘蛛气急败坏,“你们,都给我打他!”

“既然你们是红蜘蛛的克隆体,自然知道我是谁吧。”威震天摊手,“如果你们投降,我可以让你们都成为我的副官。”

老狐狸。

析雨抱臂看着威震天,此时她的通讯频道里忽然传来一阵杂音。接着报应号外围突然爆发出一阵枪声,密密麻麻的黑色生物冲着战舰飞来。

密集的生物撞在报应号船体上,一阵晃动后,析雨的接收器里突然传来三声哀嚎。接着三具克隆红蜘蛛的身体一骨碌滚到她的脚下,被析雨一脚踩住。

“……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吗?”析雨看着窗外的昆虫状机甲,“他们可真招人恶心。”

公共通讯频道里进了一条通讯请求,析雨毫不意外地接通,接着天震的声音传了出来:“是黑寡妇,她带着机械昆虫部队试图攻陷战舰。”

“嗯……”析雨低下头,“黑寡妇在哪?”

“她趁乱钻入战舰了。”

“威震天,你就在这里和你的副官好好玩吧。”析雨起身,她身上开始冒出一层淡淡的白光,“很高兴你的手下拖住了对方的大部队。”

此时威震天正举枪对着红蜘蛛,他懒懒地挑了下眉:“Enjoy your time,my lady.”

“哼……”析雨一脚踏出大门,接着清晰的枪声伴随着惨叫扑面而来。黑寡妇的声音听起来就在附近——析雨刚刚转过弯,就看见熟悉的“朋友”正被机械昆虫围在中心,脚下的霸天虎杂兵被砸的四分五裂。

“瞧瞧,是谁在这儿?”黑寡妇抬起手,机械昆虫停下了动作,它们呆呆地看着析雨,“析雨,没想到你从汽车人叛变加入霸天虎了。”

“这不是叛变,蜘蛛。别把我和你混为一谈。”

“我权当是你死到临头的遗言吧。”

机械昆虫突然暴动,恼人的鸣叫仿佛在脑模块里炸开。析雨挥拳砸开最近的一只机械昆虫,她的目光一直落在黑寡妇身上:“就这几只……你这是看不起我吗?”

“你嘴硬的样子让我想起了一位朋友。”黑寡妇缓缓落在地面,从拟态变回站立姿势,“或许我们都认识她。”

“……”析雨再次击飞一只机械昆虫,蓝色的能量液从她的拳头上落到地面,“是吗,在我的认知里,喜欢嘴硬的好像只有你一位。”

三只机械昆虫撞上析雨的身躯,她被撞飞出一段距离,整个机体砸在墙上爆发一阵响声,击倒的声音若有若无地从远处传来:“该死的家伙!别让我抓住你!”

“击倒的声音你听见了吗?”析雨瘫在石堆中,她面无表情地看向另一侧,“你闹得动静太大了。”

“So?”昆虫女王走到析雨面前,她俯下身捏住对方的下颚金属,“有什么遗言吗?”

“嗯……有。”

电光火石之间,析雨抬起腿踹在黑寡妇的腹部护甲上,在一阵巨大的碰撞声以及击倒的第二声哀嚎中,析雨收腿从自己躺着的瓦砾中翻起身。

迎面冲来的机械昆虫被她侧过身避开,析雨抓住机械昆虫的前额角发力砸到另一只身上。恼人的虫鸣顿时平息,析雨活动了一下身子,她走到同样陷在墙里的黑寡妇身前——

“我很想说:去死吧,炉渣。”

黑寡妇试图举起身后的拟态蜘蛛腿,被析雨一脚踩断在地上。

“……不如就现在,给我一个痛快吧。”

析雨的指尖上亮起绿色激光,她伸手在黑寡妇面前把玩几下,星星点点的激光落在黑寡妇面甲上:“我会的。但是在这之前,我得带你去见个人。”

当析雨拖着黑寡妇踏上甲板时,密密麻麻的机械昆虫正团团围住威震天俯首称臣。如此壮观的场面不多见,这也让析雨的火种冷不丁窜了一下。

……

析雨拖行着被她卸掉护甲的黑寡妇,变形齿轮上的能量液依旧新鲜,蓝色的液体在地上形成一条断断续续的路径,再被黑色的机甲毫不留情地擦个稀烂。

“救护车,我需要环陆桥……”

“你终于知道回来了?”医官板着脸看向屏幕上的头像,“怎么,霸天虎那边终于待不住了?”

“……”析雨自觉闭嘴,绿色的环陆桥在她面前展开。

“你知不知道……我的天哪!”救护车正准备训斥的话被硬生生憋会发声器,他诧异地看着析雨手上几乎不成型的赛博坦人颤抖地靠近,“你都干了什么?”

“我卸了她的变形齿轮和部分关节轴承,”析雨一抛,仍在流淌着液体的变形齿轮稳稳飞入救护车手中,“阿尔茜在基地里吗?”

“……”

救护车没有说话,析雨意识到身后的环陆桥还开着,她不紧不慢地回过头。阿尔茜正站在她身后,甚至没有意识到脚下踩到了黑寡妇的能量液:“……析雨?”

“Gift,”析雨抬起手臂,“我和威震天做了个交易弄来了对黑寡妇的处置权。毕竟她还是个霸天虎。”

不过说到底还是黑寡妇自己送上门来的。析雨原本打算借助威震天的手段追踪这只蜘蛛,但当黑寡妇主动出现在他们面前时,这个目的就已经被丢到垃圾桶里了。

现在,她只是单纯替自己的朋友讨个公道。

真是莫名其妙的一天啊。

“不不,”阿尔茜冲到析雨面前,她抓住析雨的手臂,“你有没有受伤?”

“这倒没有。”

擎天柱的面甲上有点严肃,但是最终他还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大家都很担心你。”

“抱歉,这次是我自作主张了。”析雨摸摸头雕,她的光学镜局促地左右转圈。

“当初我就建议把她塞到雷霆拯救队里,我现在依然坚持我的想法。”救护车走到析雨身前,抬手戳在她的眉心。析雨倒退两步,放在头雕上的手挪到了眉心。

“beep beep!(我真的会生气!)”

“别生气,别生气,我的错。”析雨看着站在自己右手边气鼓鼓的大黄蜂,忍不住拍拍对方的头雕,“我保证,没有下次了,好吗?”

隔板看了看地上的黑寡妇,他凑到救护车身边:“大夫,她……”

“能量液流失过多,加上外装甲和变形齿轮被强制拆除,够她好好休眠一阵子了。”救护车不满地踢了踢黑寡妇,“可惜我们基地根本没有什么强制休眠的仪器,否则我还得天天看着她。”

“说起这个,”阿尔茜开口,“我想,我知道哪里有能够强制休眠的休眠仓。”



“尊敬的威震天大人,”黑色的身影出现在报应号的甲板上,他毕恭毕敬地弯下腰,“感谢您的收留,这份恩赐我将铭记于心。”

威震天仔细端详着面前的赛博坦人。

声波找到他的时候,这个家伙被困在一个救生舱里。他身上的霸天虎标志有些黯淡,似乎是在内战的时期就已经刻上去了。

“报上你的名字,霸天虎。”

“我名Garice,大人。”枪骑抬起头,红色的光学镜里流露出一种可怕的情绪,“或许您不记得了,在加入霸天虎前我一直在监狱里,直到您的部队打破墙壁。”

若有若无的笑意出现在威震天的嘴角。

医务室内,击倒检查完枪骑的机体,他指了指对方的霸天虎标志:“需要我帮你重新刻一个吗?”

“不用了,医生,”枪骑的指尖触碰在标志上,“我需要它时时刻刻提醒我……我还未亲自手刃把我送入警局的家伙。”

“哦,那可真是遗憾。”击倒收拾着工具,“冒昧问一下,把你送进去的家伙叫什么名字?”

“……她当时还是个角斗士。”

“She?”骇翼微微皱眉,“女性角斗士可不多啊,枪骑。”

枪骑的指尖蜷缩起来:“我确信,骇翼长官。或许你们也听过她的名字,况且当时我和她是直接对视,我不可能记错那张毫无波澜的冷脸……”

击倒冷不丁抬起头:“等等,等等,你难道说的是……析雨?”

枪骑点点头。

“好吧!我承认她那张毫无波澜的面甲是有点拉分。但是枪骑,我说实话,你得暂时放一放这段恩怨,”击倒的光学镜犹豫着瞟向骇翼,对方正抱臂盯着枪骑,“威震天大人现在还打算着把她拉入伙。但是我认为除非给小美人来一发洗脑,否则威震天大人这辈子都别想……”

“她也在地球?”枪骑的声音明显激动起来。

“Damn!你这个榆木脑袋!”击倒气得差点没缓过来,“我的意思是,在威震天大人面前不要打她主意,好吗?”

骇翼终于选择开口缓解击倒的压力:“枪骑,你现在的任务是尽快熟悉新的战场,除此之外的事情暂时放一边去。”

枪骑的光学镜瞟向下方,在纠结一阵后他挣扎着开口:“是……骇翼长官。”

击倒在心里对骇翼就是一顿感谢。



——————————

100fo了!!!垂死病中惊坐起

好激动好激动ohhhhhh


Garice枪骑,是我自己瞎编的角色(是男孩子)后面会有戏份

黑寡妇实在是想不出来怎么处理了,这篇浅浅水一下交锋吧……(இωஇ)顺便

(目前来看)原来更多人更喜欢看原剧情啊……那我以后多写写剧情互动吧,毕竟原创确实不太好把握(尺v尺)

另外,今天也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9)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