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花(术后回复中)

哇,这是个社恐

【TFP/非常规人机】海王而不自知14

※人机向慎入。



“你看起来不太高兴,”千斤顶驾驶着飞船,光学镜瞟到坐在身旁的析雨,“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我?”析雨迟疑地摸了摸面甲,“没有吧。”

“还是说在擎天柱手下干活的都这样?”

析雨不满地转过头。千斤顶似乎对擎天柱有些看法,言辞语气也不是很好,她隐隐握紧双拳,在开口的前一刻松开了:“擎天柱对我很好,不是他的问题。”

对方吹了声口哨:“好吧。如果哪天你不想和他干了,我不介意千斤锤上再多带一个人。”

“你又来了。”析雨嫌弃地挥挥手,“谢谢你的好意,千斤顶。”

“不客气,sweety。”

飞船来到了一处矿洞,二人跳下飞船后一前一后进入了这个偌大的矿脉。晶莹剔透的蓝色晶体熠熠生辉,析雨伸手摸了摸,诧异地抬起头:“好富足的矿脉,地球上竟然还有这样一个地方吗。”

“是啊,所以救护车拜托……算了,没什么。”千斤顶指着身后的压缩机,“这个机器是之前从霸天虎那里缴来的,现在开始干活吧。”

析雨点点头,她伸手砍下一大块能量矿随意丢进压缩机。一阵机器轰鸣后能量矿被加工成了四四方方的蓝色正方体。她拿起能量块一口咬下去,咔嚓一声后千斤顶便看见析雨正鼓着腮帮子安安静静地啃起了能量块。

“你这是饿了几天了?”他哭笑不得,“没有人和你抢。”

析雨瞥向千斤顶,嘟哝不清地说了两句后咽下剩余的能量碎块:“系窝寄己粗任务摸时间吃(是我自己出任务没时间吃)唔……一般是去霸天虎工作的矿场偷点吃,但是这阵子守卫太多了没法下手。”

千斤顶看着比自己高一点的析雨,挥挥手让她下来点。析雨乖乖照做,随后对方的手掌落在了她的头雕上,还顺便来回摩擦了几下:“放心吧,这里没有霸天虎。有我也会帮你赶跑的。”

析雨弯着腰,茫然但是乖巧地点点头。

啃了两口,析雨重新开始了工作。不一会儿一堆能量块逐渐占满了千斤锤,只剩下最后一批需要运输的了。

“千斤顶,我……”

析雨啃着能量矿话音未落,矿洞门口传来一声爆炸,接着一个绿色的机器人带着霸天虎的杂兵冲入矿洞,千斤顶见状立刻拔出双刀。

“析雨?”为首的家伙立刻认出了捧着能量块的析雨,“你怎么在这里?”

这个声音有点熟悉。析雨转过头,对方的光学镜正对着自己,她迟疑着开了口:“你是……天震?”

天震看着析雨的模样,像极了被资本老板剥削饿的只能自己偷偷摸摸找吃的996员工。

他眼神一凛。

“等等别——!”析雨正欲说话,天震已经和千斤顶扭打在一起了,她转头看着一帮正对着自己不知所措的杂兵,光学镜立刻沉了下来,“真麻烦。”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当时威震天还在外太空飘来飘去,析雨独自在外面探索。好巧不巧她碰到了红蜘蛛和声波,他们正站在一个霸天虎面前,红蜘蛛似乎在招揽对方。

析雨藏在一旁观察局势,最后红蜘蛛有些落魄地和声波离开了这儿。

“你已经看了很久了,出来吧。”

析雨一怔,而后她乖乖走出遮蔽物。灰色的护目镜掩盖住了蓝色的光学镜。她看着对方,开口:“抱歉,我不是故意偷听对话的……”

“你也是来拉我入伙的?”对方的声音中气十足,“我天震从来只侍奉一位主人。”

“你误会了,我不是来劝你加入的。我只是路过。”析雨摊手示意自己没有敌意,“我尊重你的信仰,战士。”

“……你叫什么名字。”天震的光学镜从上到下扫视了一遍析雨,最后落在她的手上。

“析雨。”

“你是霸天虎吗?”天震看着面前比自己矮一截的析雨,沉思着抱起手臂,“不应该啊,霸天虎没有这么弱的士兵。”

析雨伸出的手忽然向前,天震猝不及防被抓住了手臂。顿时护目镜下泛起一层不易察觉的白光,而后天震机体一抖,被析雨一把向前甩去。

高大的霸天虎战士被结结实实摔了个四脚朝天。

“怎么样。”析雨看着重新爬起来的天震,“我很弱吗?”

让析雨意外的是,天震似乎根本没有听说过她的名字。或许对方并不在意卡隆角斗场的角斗士们是如何在比赛中激烈厮杀的战绩,又或者,在赛博坦爆发战争的时候他们恰好错开了。

无论怎样,对方不认识她。

从地上爬起来后,天震的光学镜里的情绪变了,他不再用那种打量的眼神看着析雨。但是天震仍然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你刚刚那一下是怎么做到的?”

“独门绝技罢了。”析雨活动了一下手腕,“你叫什么名字?”

天震缓缓道出自己的名字,他终于看见了析雨车门上并不显眼的透明汽车人标志。析雨也注意到他的眼神,随后她伸出手:“无关阵营,我只是以私人立场表明态度。”

“如果你愿意加入霸天虎,威震天大人一定会重重赏识你的能力。”天震握住比自己小许多的手,“可惜,你已经选择了汽车人。”

“现在反而变成你劝我入伙了?”析雨眨眨光学镜,“我可以把你当成朋友吗?毕竟我觉得你还是挺好说话的。”

天震愣了愣,随后有些磕绊地回答:“你……你确定?呃,或许是我听错了吧。”

“无关立场罢了,如果真的有一天你必须杀了我也不需要有什么心理负担。”析雨思考了一下,“放心吧。”

记忆推进两个月。

那是一次探索任务后。析雨和霸天虎的士兵交战时留下的伤口有些隐隐作痛,她独自躲在一处废弃矿洞里,用自己搜刮来的物资笨拙地修复。

电流滋滋作响,析雨的光学镜捕捉到一抹熟悉的绿色。

“你……”

“你好,天震,”析雨提前开口打断了天震的话,“如你所见,我正在给自己修理。”

天震无言地站在析雨身前,直到对方蹦蹦跳跳地试图伸手摸索背后的伤口,霸天虎叹了一口气,他主动上前按住析雨的肩膀,顺便抢走了她手里的工具。

析雨奇怪地看着身后正认真地修复着的天震:“我可是汽车人哦?”

“我知道。”天震仍然盯着析雨背后裸露的伤口,陈旧的痕迹没有得到妥善的修复,甚至连抛光都没做。天震忍不住想起了报应号上那个天天喊着涂装和抛光的医官——要是把析雨塞过去,指不定要来一场全身上下的整容式修复,“现在无关阵营。”

几道恐怖的伤口扭曲蔓延在隐蔽的地方,如果这些伤疤挨在自己身上,天震觉得自己恐怕根本做不到这么平静。

但是析雨就这样安安静静地看着自己。

“我以为你会给被我杀死的霸天虎报仇。”她讪讪地回过头,“看来是我错了。”

自此他们双方再没说话。只剩下抛光机器的声音在接收器里回荡。

待结束后,天震发现析雨已经撑着头雕短暂地下线了。他放下工具轻手轻脚地离开了这儿,在出去后他回应了刚刚报应号的通讯请求:

“威震天大人,这篇废弃矿场并未发现任何残留物资。”

……

乱七八糟的爆炸炸醒了析雨,她头疼地看着眼前还在打架的两位,不得不出声制止:“够了!你们两个等等!”

天震和千斤顶终于拉开距离。

析雨指着地上的能量块,然后看着天震。在她的身后是一片被打晕的霸天虎杂兵:“这些东西都给你,行么。”

“sweety,你就这样把我们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拱手让人了?”千斤顶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析雨。

拜托,你们两个这样子真的让我很为难诶。析雨在心里巴巴地吐槽了一句。

“不……你当我在说胡话吧。”析雨抱臂看着他们,“但是救护车给你的任务是找到能量块,而不是和霸天虎纠缠。”

“啧。”

析雨看向天震:“算我欠你一个人情,抱歉,我必须得把这些东西带走。”

天震收起了武器,他转过身面对析雨,摆起一副姿势:“这人情可不是说欠就欠。”

“怎么说,你想在哪个位置开两个口子。”析雨同样架起防御姿势,她给千斤顶使了个眼色,对方只得收起双刀,把最后一点能量块推走:“……我耐心有限。”

析雨的护目镜蓦地落下,隐约可见的白色异能光在她的双拳上闪烁:“那就速战速决。”

千斤顶刚刚走出洞口,身后传来一阵猛烈的爆炸,接着是一波气流从洞口冲出,他一个趔趄差点撞上树枝。

析雨不紧不慢地从烟尘里走出,她吹吹手掌上的灰粒,平静地看着正盯着自己的千斤顶:“我把天震打晕了,顺便给他的手臂和机翼开了几道明显的口子,这样威震天也不会为难他了。”

“等等,那可是霸天虎。”千斤顶有些不悦,“说真的,sweety,你当真是汽车人吗?”

“我加入汽车人的条件就是有权随时走掉,”析雨看向天空,湛蓝的天际上飘过一朵白云,遮住了耀眼的太阳,“如果不信,你可以当面质问奥……擎天柱,对,擎天柱。”

锋利的刀刃对准了她的脖颈。

析雨收回目光,她沉思了一会儿:“嗯……你想杀了我?”

“虽然我不喜欢拘束,但是至少我还是个汽车人,”千斤顶已经打开了面罩,光学镜里满是戒备,“我想,我可以代替擎天柱除掉你这个隐患。”

“你打不过我。”析雨的指尖触碰上千斤顶的刀刃,“你甚至无法割破我的指尖。”

“雷霆拯救队专杀霸天虎,也就是说,我有一百种方法可以让你生不如死。”

“那我希望今天能领教一下超级小队的本领。”

二人的光学镜之间几乎就要擦出火花。

千斤顶动了动武器,锋利的刀刃试图顶开析雨的指尖,但是他发现,自己的武器甚至无法前进半毫米。

析雨的光学镜瞥向指尖:“我说了,你打不过我,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回家吧。”

“……真是糟糕的结果。”千斤顶倒也识相地收回武器,双刀顺着脊背两侧归入原位,他走到析雨身前,一拳捶在析雨的胸甲上,“如果让我发现你有背叛的想法,相信我,我会第一个掏出你的火种。”

回去的路上,析雨缩在副驾驶位上,千斤顶则让飞船自动驾驶,自己则时不时咂嘴思考着什么。

终于,千斤顶耐不住性子发问:“你……”

“我怎么了。”析雨的五指画了道波浪,“还想着砍我头吗?”

“不,”千斤顶的嘴角突然扬起一抹笑意,“我想擎天柱应该有他自己的理由,是我太唐突了。”

“我倒希望你们可以保持这份戒备心。”析雨看了看身后大堆的能量块,“救护车要多少来着?”

“一半,剩下的给我处置。”

“真不错,”析雨吹了声口哨,“至少可以让你舒服一段时间了,不是吗。”

“嘿,你从哪学来的。”千斤顶指了指析雨的嘴。

“实不相瞒,和你学的。”析雨又吹了两声,“怎么,有什么问题吗?我觉得挺酷的。”

“如果你真的这么觉得,救护车就得把我杀了。”

……

飞船一路回到了基地,析雨利索地搬走了一部分能量块,最后一次回到千斤锤上时,她看见千斤顶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她下意识摸了摸面甲:“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不,我只是第一次发现……”对方忽然凑近了些,“原来你的面甲设计看起来还不错。”

“符合你们雷霆拯救队的审美吗?”析雨搬起一叠正方体,“我还以为你们都只是些懂得……嗯,你懂得,我不太会说那个词汇。”

析雨有些居高临下地看着千斤顶——她发现对方的脸上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嫌弃。良久,千斤顶挥挥手,示意析雨赶紧从他船上下去:“快走吧,一会儿救护车要来催了。”

“我们还会再见么?”析雨歪头。

“如果我心情好——唔。”千斤顶刚刚开口,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嘴巴,蓝色的能量块正严严实实卡在他嘴里,析雨捏着能量块的手指上泛起一层银光。

千斤顶转头,光学镜里满是疑惑。

“下次见,千斤顶。和你出门挺不错的。”析雨的指尖顺着能量块下滑,最后威胁般点了点千斤顶的火种仓位置,“我还挺期待有一天你会掏走我的火种。”

析雨刚刚出门,通讯器里跳出一段文字。她不得不驻足去看一眼是谁发来的,就这样斯通的名字出现在了首行。

“邀请我去野餐……呵,”析雨捧着能量块站在原地,一只手点在自己的接收器上,“真不知道这帮碳基生物脑子里都是些什么东西。”

……

第二天,析雨老老实实地出现在了某处树林里。

真香。

她维持着载具形态,草坪上坐着的小姑娘正开开心心地摆放一堆野餐需要的零食和餐布。末了,斯通朝析雨挥挥手:“你可以变成机器人的样子吗,这边没有人了。”

“……”析雨扫描过后,确定不会被发现,才慢慢变形盘腿坐在斯通身边,“小姑娘,我吃你们人类的食物。”

“机油呢,可以喝吗?”

“那会对我的轴承造成影响,”析雨冷漠地拒绝了,“而且这种未经提纯富含杂质的污浊机油有引发锈病的可能。”

斯通也不气馁,又掏出了一通蓝色的液体。

析雨狠狠地叹了一口气,还是接过了不太纯正的能量液,当着斯通的面喝了下去。

是苦涩的味道混杂着诡异的咸味,析雨喝完差点就要反胃吐出来。幸好常年在赛博坦打仗的经历让她的味觉系统变得麻木,不出两秒,那股味道已经在舌尖归于平静。

“你今天喊我出来就是喝个……饮料?”

“没有没有,”小姑娘摆摆手,她拿出一份照片,高高地举过头顶给析雨看,“我爸爸说,我的病最近在好转,我想让你看看……”

“你觉得我会担心你?”析雨瞥过那些照片,密密麻麻的电子管几乎遍布女孩子的身体,第二张更是可怖,浑身包满纱布的同时还被做了穿管,血液沾染了周围的白色,逐渐染红了腰下的床单。

她的光学镜转了一圈。

还是不要多问得好。

“你什么时候能好,”她伸手弹了谭斯通的额头,把对方一把弹倒在地上,“我是说,你什么时候可以不带着这个奇怪的机器人模型。”

“爸爸说,得等到我的身体完全修好……”

那不是和没回答一样吗。析雨暗自吐槽。但是她只是又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是这样啊,那你的身体修好了告诉我一声,我带你去天空飞一圈。”

“真的吗?!”斯通的眼睛里几乎就要溢出泪水,“呜呜呜爸爸从来没有答应过我什么,谢谢你,析雨姐姐。”

“呃……你喊一个赛博坦人为姐姐?”析雨皱眉。

“因为我就认识你一个朋友。”小姑娘的手不知何时已经抚在析雨撑在地上的食指上,“如果不可以的话……”

“不,你怎么喜欢怎么来。”

“耶——”

就这样,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个多小时。在析雨的计时器发出声响后,她变回载具形态,车门随着她的动作打开了:“你已经出来一个半小时了吧,能量是不是要用完了。”

斯通乖乖收拾好东西,爬上兰博基尼的副驾驶。

……莫名其妙。

析雨的后视镜里印出斯通的模样,她的火种里泛起一阵烦躁的情绪。



——————————————

困了吧唧写的……逻辑可能不流畅

小姑娘的戏份慢慢起来……


评论(2)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