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花(术后回复中)

哇,这是个社恐

【武战道】爱情不易徒弟自闭

※cp:风万里和傲长空,逆风旋和破天冰,有人教我怎么打cptag吗

※自家徒弟为师傅的爱情操碎了心(?)徒弟知道了缘由并且理解了但是当事人傲长空还是走不出心结从逐渐动摇最后被徒弟临门一脚的老套故事

※很短。吃我ooc!吃我魔改!



今天是风万里和傲长空分开的第n天。

逆风旋和破天冰就这么一琢磨,就算是为了他们偷偷摸摸的地下恋情——要是被各自师傅发现自家徒弟被对方的猪拱了岂不是又要打个十天半个月——也要让这俩老顽固重修于好。

“所以这就是你来找我们的原因?”火雷霆看着眼前两位眼巴巴的机子,身旁的小摩托车探头探脑从他的腿变露出个头雕,“我觉得还是得让城主自己想明白。”

“我觉得不行,”逆风旋当场反驳,“如果他们可以互相想明白,那为什么现在还天天提起对方就,呃,故意回避?”

火雷霆还未开口,飞摩轮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插上话了:“我说,小旋啊,机战王已经回到他们自己的世界那么久了,明明蓝魔蝎也……算了,不提这个晦气玩意儿。”

飞摩轮嫌弃地摆摆手。

“咦,你们怎么都在这里?”谈话间,一抹蓝色的身影耶出现在前方,急速锋不知何时已经来到火雷霆身后。

“害呀,是这俩家伙的师傅,都已经是和平年代了,还揪着那些老本不放。”

急速锋看向破天冰,对方抱臂淡淡地哼了一声:“真不知道为什么我师傅就那么犟。”

“唉,我看咱俩以后还是继续偷偷摸摸的日子吧,”逆风旋故作哀伤地靠在破天冰身上,被对方无情地扶正了。

……

第二日,风万里和傲长空被火雷霆以城主身份邀请到时光之城参加会议。

表面看似是讨论能源问题,实际上是两位徒弟带着一波损友趴在大门口偷偷摸摸地观察。

“破天冰,你师傅的脸色很难看啊。”飞摩轮小声嘟哝,“你看你看,只要一看见风万里城主就把头扭过去了,啧啧。”

“我师傅一向如此,”破天冰的眼睛向上去了一些弧度,“倒是你,就这样趴在我身上不怕被我扔出去吗?”

语毕,他还看了一眼身边一言不发的逆风旋。

“嘿你这家伙!我可是时光之城二把手,好歹是东家,你怎么敢扔我!”

“好了好了别吵了,”力元霸连忙把摩托车从破天冰的背上捧起来,飞摩轮就这样从背上转移到了力元霸的肩膀上,“你坐我肩膀上吧,飞摩轮。”

只有火雷霆正对大门,门缝里的一顿人影乱动全被他尽收眼底。

生活不易妈妈叹气。

“……能源问题已经解决了,”火雷霆放下电子板,他平静地转移视线,“那么容我以私人身份问个问题,二位城主的关系还是,嗯……一如既往吗?”

“呵。”傲长空冷哼。

风万里看着傲长空,转向火雷霆,无奈摇摇头。

门外传来一阵叹气。

火雷霆的脸色有点发黑,他连忙推了推电子板:“是这样的,关于能源之城和风雪之城,我有一点战略上的计划,不知二位意下如何?”

“只要不是他,我都可以接受。”傲长空抱臂依然盯着面前的显示屏,就好像他对面坐了一团空气,“我和害死师傅的家伙没什么好谈的。”

“……蓝魔蝎都已经承认是他的计谋了,”风万里隐晦地攒劲了拳头,“而且那天,我只是想和他协商,这样就可以让你坐上城主之位……”

“我需要你让吗?!”傲长空的声音突然拔高一个度,“当时我已经对城主发誓了,谁当城主我都不在乎。我也不需要你让我——”

轰。

大门没承受住一帮家伙的扒拉,理所当然地被推开了。

四个机子就这样一股脑摔倒在地上,也吸引了三位城主的目光。

“……抱歉,我今天失态了。”傲长空起身就要走,“时光之城的城主,关于这件事我两天后一定给你一个答复。”

“你又要逃跑了吗。”风万里也跟着站起。

“逃?你觉得我能逃哪里去?”

“你又要缩在自己的风雪之城里了,不是吗?”

“风万里!”

“师傅!”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逆风旋看着自己的师傅,他走到风万里身旁:“师傅。”

“我没事。”风万里安抚地拍了拍逆风旋的手,这一动作被傲长空尽收眼底,他嗤笑着转过头,第一次用正眼冷冰冰地盯着风万里:“风万里,我问你,师傅的死除了蓝毒兽的计谋,是不是也有你的原因?”

“您别太过分了!”逆风旋忍不住向前一步,“如果不是蓝毒兽,师傅怎么会——!”

破天冰拉住了逆风旋的手臂,对上他疑惑的目光遂摇摇头。

“破天冰?”傲长空自然没有落下这个动作,“你在干什么?”

“师傅,”破天冰冷静地和逆风旋并肩站在一起,“实不相瞒,我和逆风旋在一起很久了。”

“喔……”沉默许久的飞摩轮终于发出一声感叹,被火雷霆一记眼刀制止了发言。

“好啊你,竟然连你都……算了。”傲长空深吸一口气,“破天冰,我就问你,你是要他,还是要你师傅?”

破天冰: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都要

半晌沉寂。

“傲长空,”风万里终于打破了氛围,“这是我们之间的事情,不关他俩。”

傲长空没说话。

“当年我没有救下师傅是我的错,我这条命任你处置。”风万里拔出武器放在桌面上,“你想要怎么样都可以。”

“城主,您……”火雷霆想要插一嘴,被对方抬手制止在原地。

“师傅,”破天冰松开手,走到自家师傅身旁,“恕我直言,当年师公的死……确实让人难以释怀,但是如今蓝魔蝎已经被关押在风雪之城内,而且马上就要到行刑之日了,这难道不算大仇得报吗?”

“你不懂,”傲长空忽然抓起武器,在众人还未来得及反应之时剑锋早已对准了风万里的脖颈,对方也正平静地看着自己,“如果,你当时在蓝魔蝎的阵营把一切都告诉我,师傅可能……就不会死了。”

风万里仍然无言。

“……我最恨你这幅闭口不谈的样子了。”武器被咣当一声丢在了桌子上,傲长空推开自家徒弟的手,大步走向出口,在即将转弯之前短暂地顿在原地,“风万里,想要我原谅你,可以,两天后就是蓝魔蝎的行刑之日,你自己一个人来风雪之城吧。”

他跨出半步。

“还有你,破天冰,”他指着站在中央的徒弟,“你就好好和你的……朋友过日子去吧,你也别再回来了。”

看着傲天空离去的背影,逆风旋转头看向破天冰:“怎么办,你师傅不让你回去了。”

“……那你能收留我吗。”

“应该可以……”

风万里抬起头,两道眼巴巴的目光正看着自己,他疲惫地笑了出声:“能源之城欢迎你,孩子。”

两日后。

正当大家聚在能源之城里叽叽喳喳地讨论两位城主会不会大打出手然后两败俱伤奄奄一息之际被蓝魔蝎反手一刀捅了个对穿双双撒手人寰的可能性时,风万里推门而入,他看着一群五颜六色的机子:“你们在等我?”

“师傅,”逆风旋连忙站起身,“您怎么样?”

风万里拍拍徒弟的肩膀,他看向其他人:“辛苦你们特地等我了,我和傲长空……暂时和解了。”

“那就是说你们两个可以光明正大牵手咯?”飞摩轮拉起破天冰和逆风旋的手,半推半就把他们凑在一起,“为我们之间的第一对祝贺吧!”

“说什么呢,”逆风旋一把揪住飞摩轮背后的轮胎,“就你这个小家伙话多。”

“这种好事怎么可以少了我?”急速锋一巴掌拍在双方的背上,“洛洛曾经说过他们人类有个什么特别的仪式,月神殿也已经重建完成了,要不然你们就来月神殿办仪式?”

逆风旋捧起急速锋的手:“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

“我师傅他,有说什么吗。”破天冰看向风万里。

“他倒是没说什么,就是希望你不要落下练习了。”风万里同样拍拍破天冰,“孩子,我徒弟就交给你了。”

飞摩轮又是一顿起哄,最后被火雷霆揪住轮胎一阵道歉,在风万里慈爱的眼神里带着小摩托“逃之夭夭”。






评论(9)

热度(48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