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花(术后回复中)

哇,这是个社恐

【TFP/非常规人机】海王而不自知20

※自行避雷,魔改剧情




“析雨,我们现在需要你的帮助。”

“又是谁被霸天虎围攻了?”

救护车的叹气声清晰地传入析雨的接收器:“不,是机械党。大黄蜂的变形齿轮被塞拉斯夺走了。”

“……我马上回来。”

析雨调转飞行方向,不出一会儿她就回到了基地。但是在进入基地的前一刻,气势汹汹的侦察兵差点和她迎面撞上。后面是救护车气急败坏的“拦住他”。

析雨一伸手,直接抓住了试图逃跑的大黄蜂:“小蜂?你怎么了?”

大黄蜂生气地发出一阵滴滴嘟嘟的声音。析雨读出了他语气里的不高兴,她回过头,美琪和拉菲正一个无辜一个不好意思地看着自己。

碳基对面的电视机上是已经暂停的汽车游戏,而地面上是还未变形的阿尔茜和坐在摩托车上发呆的杰克。救护车站得最近,他也正和大黄蜂一样发出嘟哝声。

“我先带他出去,”析雨朝救护车挥挥手,“放心吧,我会完成任务的。”

于是,大黄蜂和析雨变成了并肩走在繁茂的树林里的状态。析雨一言不发地往前走,大黄蜂虽然有些生气,但还是乖乖跟在析雨身后。

良久,大黄蜂终于忍不住询问:“beep?(你为什么不直接变成载具模式?)”

析雨头也不回:“救护车说过,太过依赖变形齿轮会导致磨损和加速老化,偶尔这样步行也不错。”

大黄蜂停下了脚步,他不解地看着析雨,随后又愤愤不平地一拳打在树干上。树叶扑簌簌地往下掉,林子里的鸟儿被惊吓起飞,并发出一阵阵鸟叫。

“我知道你现在很生气,”析雨跟着停下脚步,她回身走到大黄蜂身旁,小心翼翼地伸手包住大黄蜂的拳头,“相信我,我会帮你拿回变形齿轮,好吗。”

“……”

析雨正准备酝酿下一步该怎么安抚对方,大黄蜂突然展开双臂抱住析雨,闷闷的电子音从机身之间的空隙流出:“beepbeep……(谢谢你……)”

析雨面无表情地拍拍大黄蜂:“该继续走了。”

天色逐渐昏暗,析雨身上的紫色荧光也开始发挥它如其名的作用——在大黄蜂的光学镜里,析雨身上正在浮现一层超酷的荧光涂装。

“……可恶的击倒。”析雨半跪扶着树枝,不远处就是机械党的大本营,但是她这样大摇大摆地走进去多少有点是看不起碳基的军事了。

大黄蜂正纳闷析雨为什么没有了下文,接着他的手指被什么东西轻轻碰了碰。蜜蜂吓得一哆嗦,低头才发现是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碳基。

“beepbeep!(她是从哪出来的!)”

“冷静,是我。”析雨的声音从地上的人类的嘴里冒出,“我先进去探一下。”

析雨的全息投影一路向下摸去,通过光学镜她扫描了一套基地的军官服,在潜行的过程中这套衣服缓缓重组出现在她身上,顺便手起刀落无声地解决了一个落单的士兵。

她拿起对方的身份牌,眼睛里射出一道蓝光,直接修改了身份牌上的信息。

“谁?”门口的士兵看见一位身着军装的女性正朝着这边走来,他立刻持枪出了站岗厅,“女士,想要进去需要您出示证件。”

析雨把身份牌丢了过去,对方接住并在机器上扫过,虚假的信息出现在屏幕上。多亏拉菲的黑客天赋,析雨只需要提供防火墙的代码他就能轻轻松松搞定一切信息。

“我现在可以过去了吗?”全息投影抱臂看着对方。

“没有问题,斯通长官。”士兵对她敬了个礼,“欢迎光临机械党,需要我通知塞拉斯长……”

“不需要,我自己找他。”

析雨顺利进入基地。偌大的场地上并排列开一行仓库。她跟着拉菲黑掉的检测系统,逐渐走向塞拉斯所在的区域。

大门并没有关上。析雨小心翼翼探出头,塞拉斯正背对大门,他的眼前是……红蜘蛛。

“该死。”析雨猛地抽身,她背靠在墙壁上,白色的异能光悄悄汇聚在掌心,“为什么红蜘蛛也在?”

跑动声隐隐约约从远处传来,不只是析雨,所有人都注意到了可疑的震动。

析雨意识到自己的通讯系统似乎还开着,但是大黄蜂已经怒不可遏地在枪林弹雨中冲入了仓库,机械党的士兵企图拦住这位无法变形的赛博坦人,被大黄蜂一个油桶打保龄球般全部撞晕过去。

“塞拉斯,你不是和我保证过吗?!”红蜘蛛气急败坏地看着身后的碳基,对方只是朝他露出一个笑容:“红蜘蛛,我只保证变形齿轮,但是似乎从来没有说过会保证这之后的事情吧?”

“你!”

析雨突然从门背后出现,她蓄力已久的异能光被当做子弹一下子朝着红蜘蛛的手臂射出。在精准的判读下,那道细长的白光直接在红蜘蛛的指关节上穿出一个小洞。

不够致命,但是足以让对方吃痛松手了。

大黄蜂也在同时扑向红蜘蛛,他接住了自己的变形齿轮,但是他也被红蜘蛛一脚踩在手腕上。对方高亢的嗓音就像针一般扎入接收器——

“你这只该死的蜜蜂!去死吧!”

“你休想。”

一道蓝光击中红蜘蛛正对准大黄蜂的枪口,析雨收回全息投影后全速闯入了塞拉斯的基地,在通天红光中她一路撞翻各种路障,终于在最后一刻赶上了。

“欢迎光临。”一道白光打在析雨的光学镜上,她下意识伸手挡住,对方则笑盈盈地继续着他的演讲,“当哨兵通知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是你——这位黑色的汽车人。”

“塞拉斯。”析雨举枪扫射打爆了光源,“你已经沦落到和霸天虎合作了?”

“哦,小姐,我们这是互利共赢的交换条件罢了。”塞拉斯耸耸肩,他看着大黄蜂手里的变形器官,“作为交换,我拿到我需要的,他可以得到治疗。”

“这不包括你向汽车人在此时此刻透露我们的交易?”

析雨举枪对准了红蜘蛛,大黄蜂趁着红蜘蛛吃痛的那档已经火速抱住自己的变形齿轮滚到析雨身后:“既然我已经拿回东西,恕不奉陪了。”

“稍等,”塞拉斯拍拍手,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一个新的画面,“或许我认为,你会对这个感兴趣?”

大黄蜂和析雨同时回头。

高大的机器人手里正躺着一位碳基,红色的光学镜里毫无感情,就如一潭死水直勾勾地盯着这旁。

析雨自然认得那是谁。她还记得斯通给自己偷偷拍的照片,熟悉的机身又往光线好的地方挪动两步,接着,一副与析雨几乎完全相同的机体出现在众人视线里。

“beep?”

“你知道的,那不是我。”析雨的光学镜放大了些画面,但是塞拉斯仿佛能看明白她想干什么,他主动按下按钮,接着,达比女士沉睡的模样出现在假析雨的掌心。

“飞过山不是在杰克家里吗,救护车?”析雨另一只手拨通了救护车的号码,“麻烦你去看看杰克家里,现在事情比我们想象得要复杂。”

“能有多复杂……哦不。”

拉菲调取了杰克家车库的监控,偌大的车库里飞过山被暴力地砸在地上,他已经进入了下线模式,而原本应该在这个时候洗车的达比并没有出现在车库。

“……大黄蜂,你先走,”析雨后退半步,“我来处理这些家伙。”

“bee——”

“我会救出杰克妈妈的,放心吧。”析雨催促两声,大黄蜂碰着变形齿轮,犹豫几秒便头也不回地冲出仓库。红蜘蛛正想攻击,被析雨抢先一步再次打中了手臂。

红蜘蛛踉跄后退几步,等他再次抬起头,迎面而来的是一拳重击。

红蜘蛛,光荣下线。

析雨拎起红蜘蛛的机身,在塞拉斯的注视下随意丢到一旁。接着她摆开架势,身上汇聚起密密麻麻的红点。

“让我看看你的能耐吧。”塞拉斯举起手。

啪。

响指过后,子弹铺天盖雨地朝析雨飞来。但是令塞拉斯不解的是,析雨竟然收起了防御姿势,她甚至叉腰,有些慵懒地打了个呵欠。

在子弹尽数落到她身上的下一秒,塞拉斯对上了析雨的光学镜。来自卡隆的前角斗士的目光让他不由得心下一惊,接着,火光在仓库中央盖过了析雨的机身。

“……停手。”

子弹停下,烟尘散去,留给塞拉斯的只有一地弹坑。而析雨早已消失不见。

“长官,我们需要去追她吗?”

“你还看不懂吗,”塞拉斯转身,他看向屏幕上的机身,“我们的武力对她甚至无法造成一丝一毫的损伤。操纵实验一号,不要让她抢走人质。”

地上的士兵看见了仍然昏迷的红蜘蛛:“长官,他怎么办?”

塞拉斯的目光在屏幕和红蜘蛛机身上来回跳动,最后他有些咬牙切齿地伸出手:“既然到手的东西跑了,那就从他身上补回来吧。”

……

析雨轻易地找到了仍然驻足的实验机,她警惕地观察四周,最终确定没有其他潜在危险后蹑手蹑脚地靠近对方。

下一秒,对方动了。

一拳从析雨的光学镜前擦过,速度不快,但是极具威慑力。析雨从容地挡下了第二击,但是当她准备一拳解决对方时,假析雨直接把达比捏起。

这一举动有效地阻止了析雨下一步的动作,她只能改变动作收回攻击,接着一击重拳落在她的肩甲上,析雨一个没站稳倒退几步。

对方抓着达比左右幻视,最终带着人质开始逃跑。

“析雨,你还在吗?”

“阿尔茜,杰克妈妈在对方手里。”析雨点起接收器,“塞拉斯造了个和我差不多样子的机器人,不要犹豫,救出人质后一切交给我。”

“……收到。”

摩托车声越来越近,在析雨扣住对方双肩的一瞬间,阿尔茜从建筑后面跳出,她直接扑向了达比,假析雨猝不及防,直接被阿尔茜一刀斩断手腕。

“死吧。”

析雨抬起手臂,果断握拳打穿了对方的胸口。一阵电流过后,正当析雨以为对方已经失去了活动能力,忽然天空炸开一道惊雷,接着假析雨身上突然爆发出巨大的电流,直接将析雨的维生系统和平衡系统电了个彻底紊乱。

“析雨!”

一切发生的太快,阿尔茜反应过来时析雨已经栽倒在一旁,而假析雨则已经挣脱并跑出去了一截。

此时,全程观摩的塞拉斯终于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胜利的笑容。在他身后火花飞溅,红蜘蛛的机身上露出一块缺口,电线间流窜着细小的闪光。

一颗变形齿轮被完整地拆了出来。

……

“啊……该死。”析雨扶着头雕,“让她跑了。”

“你没事就好。”阿尔茜的神情从担忧转为安心,她弯下腰让达比从自己的手里走到地面上,“小珍还有感谢没和你说呢。”

析雨半眯起光学镜,她端详那正披着外套的碳基。

“您好?”达比不知怎的有些害怕,她回过头看向阿尔茜,对方朝自己抛来一个鼓励的眼神,“非常感谢今天……”

“不用客气。”析雨俯下身尽量和达比凑近,这一举动却把达比吓得后退一步。

析雨略感意外:“你怕我?”

“抱歉,我不是有意的。但是阿尔茜和我说,你曾经……是那种地下拳场的,呃,角斗士,是这个词吗?”

“哦……”析雨思索片刻,“你觉得我是个前霸天虎?”

“析雨从始至终只加入过汽车人,”阿尔茜也半跪下,“不用害怕,而且她今天救了你,不是吗?”



“放大那个身影。”

声波无声地放大了镜头,天震的光学镜里出现了一个身负重伤仍然在地上步行的……赛博坦人。

对方的胸口是一道真正的致命伤,但是这并不妨碍它继续走下去。而且天震也很熟悉这副机体,他转身离开舰桥,在声波的注视下,大门遮住了他的背影。

暂时无人操纵的机器默认在无人地带步行前进,胸口的伤口仿佛不存在似的,仔细看看中间甚至没有任何复杂的路线。

天震落在对方面前,他抽出武器的同时假析雨也停下了脚步:“我只警告一次,马上离开这儿。”

滴滴……

假析雨在CPU中识别了一下天震,这一画面传到了机械党的大本营。

“攻击。”

“停止前进,析雨,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在这样的伤口——”天震没能说完,因为假析雨一拳朝着他的面甲打来。他反手挡开对方的攻击,在疑惑力度的同时毫不犹豫地将对方打翻,接着两枪打中了它手臂与肩膀的链接。

枪口的烟还未散去,天震在确认对方没有进一步的动作后向报应号发起通讯请求:“声波,请求开启陆地桥。”

“长官,我们的试验品被带走了。”

“无妨。”塞拉斯注视着环陆桥门口,“正好我也想悄悄,这魔法大门里面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世界。”

天震抗着一具破损的机体回到了舰桥。威震天接到消息后已经在这儿恭候多时,天震把假析雨丢在威震天面前时,破坏大帝难得地发出一声“哦?”。

“威震天大人,我……”

“不必在意,天震。”威震天示意他退到一旁,自己则上前抓起假析雨的头部发出啧啧感叹,“地球碳基果然还是有点手段的,至少在外形上的造诣……令人发指。”

话音刚落,对方的光学镜闪烁一下,塞拉斯的声音突然从它微张的口腔里冒出:“您好,外来者。”

“碳基生物,你一定有什么企图。”

“您谬赞了,”塞拉斯站在屏幕前,试验品的光学镜传来的画面上是威震天硕大的面甲,“我是来和您谈一笔交易的。”




威震天:呸



——————————————

小红叛变被放到现在了,理由基本上就是因为没负责好战舰被析雨搅和后威震天把他毒打(并没有)了一顿,再加上他本身就有搞事的想法,最后趁机跑了(没错我偷懒不想写具体内容了大家知道就好)

塞拉斯快要吃盒饭了,我好兴奋(搓手)

顺便我把海王写完后会开个新坑,不是人机向,是杂食向的大乱炖(计划而已,目前还会老老实实写这篇)

今天也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爱你们

要80fo了呢……等100fo再开个点梗罢!(ntm

评论(7)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